小公子°胡亥

小公子-扶苏毒唯-胡亥

【玄亮】《十二城·琅琊》

  【玄亮】第一城·琅琊

  熹平四年(175年),玄德十五岁,外出游学。

  至琅琊。

  时值隆冬,虽未下雪,天气依旧冷的很,河水都结了冰。

  玄德在街上悠哉悠哉地逛着,忽然一个人横冲直撞地向他跑来,玄德向旁边一撤,本想躲过去,结果那人就像瞄准了玄德似的,脚步一转,成功撞上了他。

  撞完后,那人连声抱歉都没有,转身就跑。

  玄德疑惑,结果一摸自己腰间的荷包,摸了个空,拔腿就追了上去:“小贼,你给我站住!”

  小偷一听,跑的更快了。

  一个蹲在路边正玩冰的小孩见此,轻轻将手中的冰球抛向路中间,小偷只管跑,没注意脚下,一个踉跄摔了个狗吃屎。

  荷包摔飞出去,小偷摔得呲牙裂嘴,一见要被抓,也不顾荷包,爬起来就跑了。

  玄德追上的时候,只见一个七八岁的小孩一手拿着他的荷包,一边弯腰捡着冰珠。

  玄德上前:“是你帮我抢回来的?”

小孩板着脸矜贵点头:“嗯。”顺手将荷包递给玄德。

  玄德接过荷包,道谢:“多谢你了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  “你可以叫我孔明。”小孩一副大人模样,“下次要小心。”

  玄德见小孩子故意板着脸装大人的模样,不忍想逗他,弯腰捏捏他的脸:“你才要小心,下次遇到坏人,不要自己一个人上,荷包丢了没关系,坏人伤了你怎么办。”

  孔明抿唇:“不会。”不会伤到我。

  玄德没听清:“嗯?”

  孔明顿了顿:“下次不会了……”

  玄德直起身,笑着对孔明说:“但还是要谢谢你啊,走吧,哥哥给你买糖葫芦。”也不知道这么严肃的小孩喜不喜欢糖葫芦……

  事实证明,再严肃的小孩也是孩子。

  玄德看着拿着一大串糖葫芦啃的津津有味的孔明,笑道:“好吃吗?给我尝尝。”

  孔明一愣,那你刚刚为什么不给自己买一个?孔明犹豫一下,递了过去。本以为对方会拿过去吃,毕竟,他年纪小个子矮,对方需要弯下腰才能吃到。

  结果,玄德半蹲下来,握着孔明的小手,将糖葫芦递到自己嘴边,微微低头叼走一颗。

  孔明:“……”

  从这串糖葫芦开始,二人交往越发密切。

  开始,玄德刚到琅琊,当地又没有什么亲人,只能住在客栈里。不过几日,便被孔明带回了家。

  一日,早晨。

  孔明从床上坐起,望向窗外,窗棱上挂着两个稻草娃娃,一大一小,看样子像玄德和孔明。

  这是玄德编的,自从两人成为好友后,不久孔明就发现玄德擅长编织稻草,板着小脸缠了玄德几天,让他给自己编了两个稻草娃娃。

  孔明看着娃娃发呆,忽然听到了门外玄德大喊:“孔明,外面下雪了!”

  孔明眨巴眨巴眼睛回神,认真又迅速地穿上衣服,推门出去。

  只见屋外大雪纷飞,天地白茫茫一片,孔明院子里有棵梧桐树,如今叶子已落,枝条上覆着一层雪。

  孔明环视四周,皱了皱眉,怎么不见玄德,明明听到声音了……

  一位少年蹲坐在一根较粗的树枝上,向下面的孔明招手:“孔明,在这儿。”

  孔明抬头,一个雪球飞了过来——

  孔明急忙向一旁躲去,躲避不及,雪球擦着孔明未来得及束起的乌发落在地上。

  孔明向来严肃的小脸裂开了。

  他弯腰团了一个大雪球向树上的人扔去。

  树上地儿窄,没有地方躲,玄德被雪球砸了个正中。

  玄德:“……”小孩,好样的!


  『小公子的历史课堂』

  熹平四年(175年),刘备十五岁时,母亲让他外出行学。刘备可能去过琅琊吧,正史里面没说,但是,孔明那个时候还没有出生,呜呜呜呜。

  孔明生于181年,二人相差二十岁,年龄差太大了,前期不太好写,所以,我让孔明提前出生了,文中二人差七八岁。

  这个地方有违历史,注意哦(敲黑板)

评论(2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