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公子°胡亥

小公子-扶苏毒唯-胡亥

策瑜小剧场Ⅴ

  小公子:抓住六一的尾巴,给大家发一些糖哦,内含微量权逊,纯糖无刀,可放心食用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【策瑜】仲夏六月

  六月入夏,天气逐渐炎热起来。

  伯符打算给公瑾添几套轻薄的衣服,便请裁缝来量尺寸。

  结果肩宽、臂长、腿长量的好好的,到了腰围,伯符就见那裁缝拿着跟绳就要搂公瑾的腰。

  “哎哎哎,等一下等一下等一下,”伯符急忙上前把裁缝扒拉开,“这个我来量。”

  裁缝看了一眼莫名警惕的伯符,又看向他身后的公瑾,眼神明显在表达:确定这人可以吗?万一量坏了,做出来不能穿,别怪我啊……

  公瑾无奈地笑了笑,微微点头。

  裁缝只好把量尺递给伯符,然后又掏出了一沓画纸,十分有眼力见:“这是一些衣袍的样式,最近店里忙,我先去其他家了,您选好之后派人送店里就行。”

  伯符也乐得他走,就没有阻拦,让人将裁缝送出府去,两人就进了里屋,在屏风后量腰围。

  二人谁也没有看见,在裁缝走后,一个鬼鬼祟祟的身影从门口探头探脑。

  仲谋也想给伯言裁些衣服,但又想给对方个惊喜,他觉得,伯言的身量和公瑾差不多……

  结果,仲谋刚探头进去,就听见里面——

  伯符:“公瑾,你放松,不要这样绷着。”我不好量。

  公瑾:“好……嘶,疼,轻一些……”

  ——仲谋感觉自己整个人都红了,干什么干什么,光天化日,朗朗乾坤,太阳还没下山呢,怎么能……做这种事情?!

  仲谋连忙把头缩回来,又往旁边挪了挪,还没等他缓过来,就见自家兄长拿着跟绳子出来了。

  仲谋见伯符满脸笑意,容光焕发的模样,竟是连蹲在这儿的这么大一个的自己都没看见,心生鄙夷。

  鄙夷一番之后,仲谋溜了进去,看到公瑾一手揉着腰从屏风后出来。

  公瑾注意到仲谋的视线,笑道:“刚刚量衣服尺寸,你兄长下手没轻没重的,勒了一下,没事的。”

  仲谋:“……”原来是勒疼了,自己在想什么……真的是。

  公瑾示意仲谋坐下:“仲谋找我何事?”

  “啊……”仲谋回神,“公瑾,你多做几件衣服,然后给我几套好不好?”

  “嗯?”公瑾看着虽然比自己年龄小,但是比自己要高大一些的仲谋,疑惑:“你又穿不得,要来做什么?”

  仲谋有些脸红:“我想送给喜欢的人……”

  公瑾:“那你自然要去量那人的尺寸啊,莫要送出去才发现不合适。”

  仲谋喃喃:“这不是想给他个惊喜嘛,他的身量与公瑾相仿……”

  公瑾微微皱眉思索,哪家姑娘能与我身形相仿:“可是陆家那孩子?”

  仲谋不好意思了:“哎呀,公瑾,你别说出来嘛。公瑾,答应我吧~”这话倒是有些撒娇的意思。

  公瑾想了想陆伯言的品行才气,点点头:“可以,唔,腰上你要不要再确认一下?”毕竟腰围错了的话,衣服穿起来可不好看。

  仲谋想都不想:“我抱过他很多次的,可以手动测量。”

  公瑾只把仲谋当亲弟弟看,自然不觉得搂一下腰有什么不妥,便站起身来,任由仲谋搂了一下。

  结果这在伯符眼里就不行了——

  刚进门的伯符就看到弟弟搂住了自己的公瑾!被偷家了!瞬间恶虎咆哮:“兔崽子你在干嘛!”

  吓得仲谋瞬间松手,慌乱的解释道:“呃,我来裁衣服的,就是给我喜欢的人,他身形和公瑾相仿……”

  伯符在他混乱的语言中明白了他的意思,但仍有些不爽,敲了敲仲谋的脑袋,声音却缓和了很多:“什么公瑾,你得叫哥。”

  仲谋迅速点头:“好的好的好的……”为自己擦了一把汗……

  伯符开始赶人:“行了行了,快走吧。”

  “公瑾……哥,记得哦……”仲谋冒死回头嘱托。

  公瑾温温柔柔地笑着点头:“好。”



评论(3)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